現在是早上 七點左右,天空已經亮了起來.昨天晚上大約七點就睡著了,所以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了.跟平常上班的時候一樣,只是今天沒有鬧鐘叫我起來.已經三月多了,一年快過了四分之一.早上起床時天還是黑的,不像前幾個月,早上五點半的天空是有一點光的.

星期三早上在上班的途中可能被什麼蟲咬到了,左手中指腫了起來.白天的時候不痛也不癢,只是腫腫的,不太舒服.到了下午回到家後開始有一點的癢,晚上洗完澡後,擦了萬經油,想說第二天應該就會好了.但誰知道那才是痛苦的開始.整個晚上沒有辦法好好的睡,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被癢醒,擦點藥膏,再睡個兩三個小時,再起來擦藥.那天晚上差點就因為沒有辦法好好的睡覺而跑去掛急診.另外有個原因是手背也開始有一點點的腫.最後我忍了下來,一想到掛了急診後要在醫院裏待幾個小時就沒興趣.

星期四早上手指已經腫到不能在腫了,皮膚繃的緊緊的,不能彎,不能伸直,只能保持在一個弧度.在上班的途中記下了辦公室附近一家診所的開放時間,想說等他們開了之後去給醫生看下,看能不能拿到什麼萬靈藥膏,擦一下就好.在辦公室等老闆到了之後,我秀給老闆們看,以滋證明.不看還好,一看每個人都催我去看醫生,他們認為可能有毒,才會腫的那麼厲害.八點半整到了診所,但醫生忙,所以約了九點45分看醫生.回到辦公室,每一個人都問一次怎麼那快,我就解釋一次說因為醫生忙.

好不容易捱到了九點半,咚咚咚拿了包包就跑去看醫生. 醫生問我有沒有撞到,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咬到.我確定我沒有撞到東西,但不能確定有沒有被咬.(註:一直到看完醫生後,一個小小的,類似被蟲咬到的包包才浮現.)醫生開了藥方,抗生素(沒有醫生開的藥方不能買),還叫我買治過敏的藥來吃.醫生說把手舉起來一天,以助消腫.我問有沒有什麼藥膏之類的東西可以擦,醫生說吃藥就好.醫生還給了我一張醫生證明,他認為我只剩一隻手可以用,沒有辦法做事.

回到辦公室後,我的組長拿走了我的醫生證明,叫我回家.我試了一下只用一隻手做事,真的是不方便. 所以咚咚咚的回了一些簡單的問題後(跑到別人的位子用說的,回email太費時間),就打包回家了.

回到家後,整個手背都腫了起來.拜託朋友開車帶我去買藥. 朋友還推薦擦正骨水,所以我就買了一瓶來擦.為了消腫,我幾乎什麼都願意試,只差沒試針灸.這時我的手指可說是又痛又癢的,完全只是因為太腫了,皮膚繃的太緊了.還好,吃了藥之後,情況就開始轉好.

我一直以為我從小到大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 但說真的,對小時後的事,我都沒什麼印象,所以打了通電話給我媽求證.問了我媽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全家都是易過敏性體質.只是從小我媽把我們保護的好好的,只穿天然質材的衣服,不吃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才沒有發生過什麼大問題.我想可能現在我大了,抵抗力強了,所以平常對大部分的東西都不過敏了.

現在中指幾乎全好了,只剩一點點的腫.我完全沒料到被一個蟲咬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反應. 也覺得有兩隻手可以用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就沒辦法留下這一篇了.

放張照片,留個紀念… 腫起來的中指…

腫起來的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