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挑食的人,但並不難搞 (我自己認為) .如果我媽買了的東西中有一樣我不吃,我就吃別的東西. 如果一盤菜中有幾樣食才我不喜歡,把他們挑掉就好了.隨著年紀增長,我對食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以前完全不能接受香菇,現在可以吃一點點.對香菜完全改觀,喜歡的不得了.但是對青椒還是無法接受,一定要把他們全部挑掉.以前可以接受的蚌類,現在則是可免則免,新鮮的干貝例外.

雖然很多人都喜歡澳洲的牛肉,我的接受度很低.我覺得澳洲的牛肉有自種怪怪的味道.豬肉也是,但是我會用很重的調味把豬肉的味道蓋過,牛肉就不行了.羊肉完全如法接受,有一次吃了一口羊肉,差點吐出來.為什麼是差點?因為我跟工作的同事在一起,不好意思.如果是跟朋友在一起,早就吐出來了.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羊肉根本就不會出現在我的菜單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