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過電影 Horrible Bosses? 雖然我現在的老闆不像電影中那麼可惡,但她有許多讓我受不了的地方.

我老闆喜歡居功,常常跟別人說”我”做了這個,”我”做了那個,所以事情可以成功.如果出了什麼亂子,就變成”我們”或者”某某”這麼做,所以失敗了.今天出了一件事,讓我跟另一位同事非常的不滿.當初我們3個人一起決定某件事要這麼做,但現在出了一點問題,我老闆就問我為什麼要那麼做,然後問我的同事為什麼不做這不做那的.如果我老闆能分擔一些事情,那我跟我同事可能就可以做這跟做那了.

如果我老闆真的有在做事,那也就算了.但是一天工作8小時的時間內,她有3個半的小時上網看跟工作無關的網站或購物,花半個小時跟他的另一半講電話,一個鐘頭午餐.那還是她自己有帶中飯的時候,如果他沒有帶飯,那還要加上半個小時買東西.剩下的的時間就是跟公司裡的同事聊天.

如果真的有事要她做的時候,譬如說有人放假,她就不高興.她跟與我們公司有合作關係的廠商抱怨說他放假的時候沒有人做她的事,但是別人放假的時候她就要做別人的事.問題是除了她,沒有人知道她每天要做的事是什麼.別人總不能幫她上網找她想買的東西或者是讀她想讀的文章吧.

如果有人不幸在我老闆做事的時候到我們的辦公室裡,我老闆常常用背招呼他們,不理他們.如果是有正事找她,那就會受到不耐煩的回應.但是如果這個人是她的老闆,那他一定會放下手邊所有的事情,笑臉迎接,然後開始仔細的描述她做了哪些有可能有幫助的事.或者是誰誰誰做了或沒做時麼事,所以我們沒法準時交貨.

我們公司每年3月的時候發獎金通知,4月的時候發加薪通知.每次就是印出來後就交給上司發給下屬.我今年是第一次從這個老闆那拿到通知.她發給我們後,就開始抱怨她的百分比沒有我跟另一位同事的高.那是一種很怪異的感覺,難道他應該看我的加薪通知看得那麼仔細嗎?

